close

開始蒐集考古題,思考準備計畫的同時,

看著那許久不曾接觸的領域,

心裡一直有著強烈的聲音告訴自己,

「不可能,考的過才有鬼,別浪費時間了,省省吧,你在想什麼」。

 

是啊,就算是剛畢業,對這些東西都還熟悉的當時,也考不過,

有什麼理由能說服自己能重拾書本,而且能讀的比當時更好?

 

二年前的我,或許會就此放棄這個挑戰,平凡的過著自己無趣的人生吧?

 

但,這回,

無論如何,總是有著一股隱隱的衝動,想去嚐試看看。

 

資訊技師,

這一張要是在私人企業一丁點用都沒有的資格證明,

至今全台數以百萬計的資訊人員中,

也僅僅只有不到一萬六千人,

當然一方面是因為沒什麼用,

另一方面,考試的內容我想也的確不簡單。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聰明的,

別人可以花一小時記住的東西,我總是得多花更多的時間去記憶,而且還超容易忘,

別人可以做一次就會的事情,我總是得多做不知道多少次,才能記得整個流程。

所以在留學之路受挫之後,

從信心的打擊到重回自己的生活,

最後,反而讓自己開了另一扇門,想透了很多事,也看開了很多。

 

就像大家常聽到的,當你手緊緊握著的時候,你什麼也抓不住,

一旦放開了,整個世界就都是你的。

 

所以,那之後,我開始出走,走出自己原有的世界,一個機會,就去旅行,

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隻身前往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

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隻身跟團,放眼去看看世界。

當心境放輕鬆後,

很多事情也就能釋懷了。

 

或許,這次的挑戰,結果已經預見了,

但,心裡的那個衝動大概只是想體驗這個過程吧?

就像去考的許多金融證照一樣,

或許目的並非是要拿到,

而是給自己一個藉口去唸書,去逼迫自己有所進步,有所成長吧?

 

所以,加油了,希望自己能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有所堅持的不放棄這個過程最後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