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大學,開始改用這個暱稱後,慢慢覺得,自己漸漸喜歡上這個亦正亦邪的名字。

在一般人眼裡,「 路西法」這個名字等同於「撒旦」,但是這其實是有點錯誤的,

所謂的「撒旦」,指的是一種力量的級別,因為過於強大,而被封為地獄之王,也就是「撒旦」。

(有點像「皇帝」這種稱呼,並不是一個封號,並不是指特定的人。)

當然,是不是地獄之王我並不在乎,我所認同的,是這個名字所代表的性格與意念。

 

路西法,墮落天使,曾經是天使界地位最高的存在,力量僅次於上帝。

一天,上帝帶著耶穌巡遊天界,讓眾天使向他下跪,因上帝認為擁有實體的耶穌,地位僅次於他,

而路西法卻認為耶穌的力量太低,而不願向肉身的上帝之子耶穌下跪,於是率領了天界三分之一的天使叛變,此戰爭稱為-天使戰爭。

路西法自信能夠推翻上帝,不幸卻落敗而被放逐了。

失去了所有榮耀的路西法,在另一個世界重新建立了一個類似天使的世界,其名為地獄,而跟隨的天使,則成為了惡魔。

 

Lucifer之名為一拉丁字,由lux(光,所有格 lucis)和 ferre(帶來)所組成,意思是光之使者。

曾為熾天使等級的路西法,擁有六翼羽翅,力量僅次於上帝。而相關於路西法的傳說亦不勝枚舉。

註1:天使分為九個等級:

上級:熾天使、智天使、座天使    中級:主天使、力天使、能天使    下級:權天使、大天使、天使
註2:字典中,路西法 = 撒旦的意思並不是路西法就是撒旦,而是指擁有魔王等級力量的惡魔,就稱呼為撒旦。
路西法的力量僅次於上帝,又膽敢違背上帝,自然會被歸類為撒旦。

路西法,這個暱稱算是我用過最久的了吧,查閱了相關的故事,"路西法"這個名字所存在的意義,

對我而言,不但是不屈服於強權、不向命運低頭、開創自己理想的世界,同時也代表了力量與希望。

晨星之子,意謂著將會是開啟希望之星。僅管被打落天界,背負著墮天使之名,路西法依然開創了另一個世界。

初次接觸到這個名字,想當然爾是從漫畫中。(好啦,我承認我是漫畫小孩,但,至少我沒有變壞!)

在許多與天使、地獄、聖經等相關的漫畫中,路西法這個名字都是傳說中的存在。

之所以用上了這個暱稱,是因為自己一向不向惡勢力及命運低頭,對於不承認的上級,也亦不乖乖聽話,

希望自己成為一把利刃,可以開創自己的世界與未來。

 

一直以來,都抱持著一些信念:

「與其浪費時間在那邊後悔,不如專心在現在與未來的開創。檢討是有必要的,但那並不意謂著會成為你的負擔!」

「相信自己」

 

關於路西法之謎的一些連結:

http://qiluo.net/spe/tianshi/05.htm

http://qiluo.net/spe/tianshi/0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