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二天發文實在不是我的作風,但今天發生的這件事讓我不得不手賤的想罵一罵人!

 

事情過程已忘的差不多了(因為本來就沒有想要記得),

大致如下,約於下午四點半左右接到一通來電,批頭就問:「gateway的問題是找你嗎?」

我:「什麼?什麼問題?」

迷之女:「2009」

我:「什麼?」

迷之女:「我要連線時發生2009的錯誤!」

我:「請問你是哪個系統?」

迷之女:「wss」

我:「wss?wss怎麼會找我?」

迷之女:「因為佳靜說gateway現在是你們負責!」

 

這時,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他問的是MQ!

(喂,我手上又有DBA,又有MQ,你不說我哪會知道你在說啥?)

但,事情才剛開始!

 

我:「喔,你指的是MQ,嗯,然後,什麼問題?」

迷之女:「我連線時發生了2009的error code。」

我:「嗯…好,我看一下好了,能留一下妳的分機嗎?」

迷之女:「嗯,我是廠商,不然你打27xxxxxx!」

我:「嗯,小姐貴姓?」

楊小姐:「楊」

我:「好,我看一下再跟妳聯絡好嗎?」

 

到此,第一段通話結束,

但這時,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幫她,也因為正準備要去機房忙necombap3的建置,

其實不太想管。

沒多久,佳靜來電了:「剛才wss有打來嗎?……」

教了一些怎麼協助查詢的方法後,

想說,好吧,佳靜都出動了,就問一下狀況吧!

於是回電給楊小姐:「楊小姐嗎?我是制度科的鈺翔。可以請問一下妳的連線的參數設定嗎?

楊小姐:「你是要主機的ip嗎?xx.x.x.xxx....」

我:「那連線的port號呢?」

楊小姐:「你是指哪個port號?是xxx嗎?」

聽完馬上就知道這個人一定不是負責寫code的那個!

我:「不對耶!」(因為根本沒這個port在服務)

楊小姐:「可是我都沒有動啊,昨天還可以連啊!」

我(開始火了!):「小姐,你要不要先把你的參數設定確認完再告訴我?」

楊小姐:「我去找xxx處理好了…」(掛!)

 

哇靠!掛我電話!

算了,隨便,反正我也沒空理…

處理了一下其它事,建志來電通知要開工了,

準備下去時,電話又來了,

楊小姐:「請問是林鈺翔嗎?」

我:「是」

楊小姐:「剛才和我通電話的人是誰啊?」

靠…你連誰和你講話都不知道了還好意思這麼大聲?

我:「是我」

楊小姐:「好,我記住你了!」(再掛!!)

 

這回我更火了,好呀!沒關係,妳最好給我好好記住我的名字!

第一,憑什麼妳問問題來個電話,隨便講幾個keyword,我就要幫你搞定?

你他媽是誰啊?自己人就算了,廠商還好意思大小聲?我是你付的薪水嗎?是我請你來的嗎?

花錢請你們來,我們還要自己受氣?對不起,我辦不到,妳請自行另請高明!

 

第二,掛我電話?我有沒有聽錯?是妳打來要我們協助,

我可以陪著你在線上一路查明,但不是你東西丟過來後就是我的責任,

制度科只是提供協助發現問題,不是要幫你背負找出問題的責任,

我只幫你釐清我這邊有沒有問題。

要是你以為丟回來給臺銀就可以推卸責任,

那麻煩你滾蛋,臺銀不需要你來搗亂!!!

 

第三,是妳自己的說明讓人不清不楚,無法處理?

還是我太笨聽不懂妳這麼高智商的問問題方法?

去請別人幫忙不是通常要有一點禮貌嗎?

倒頭來反而是幫忙別人的才要有禮貌???

 

第四,要是以前這些人問MQ的口氣都是這樣對佳靜的話,

很抱歉,一旦我開始接手,你們的皮最好給我緊一點,

佳靜或許不想和你們弄的氣氛很糟,我可不在乎!

自從退伍後,我可是一點都不會在意當黑臉的!

反正負責人隨時歡迎你們提出換人,

不然,要是再來給我這一套,你的系統就最好給我去好好燒香拜佛一下!(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