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相信這是在職場上非常重要的課題,

由其是對於剛入職場的新鮮人而言!

 

面對同事、面對自己的工作、面對長官的指派任務、面對user的問題,

 

如果你以為資訊人員應該不會有太多的職場文化,

那你就錯了,

不同的公司,擔當不同的角色,面對不同的問題,

每個人都會因自己處理事情時獨有的風格而不同。

 

在你不能挑選上級時…

在你不情願接受任務時…

在你不甘心的背黑鍋處理別人留下來的黑洞時…

在你不想與之相處時…

你會怎麼做?

 

看著某單位的長官為了面子好看,

專案進度的回報和實際的落差愈來愈大時,

我只能慶幸還好我不是那個單位的人。

但,

若我是呢?

 

據實以報,

則是給主管難堪。

隱匿事實,

則後果將難以承受。

 

再怎麼樣嘴甜、再怎麼樣彌補,

若該主管仍不知節制,

仍為了面子執意掩蓋,

然後壓榨底下的人,

後果想必是成員一個接一個的離開。

 

或許這也是我反對主管兼任專案控管人的原因吧!

角色的立場不同,

所堅持的勢必也不同。

當面對專案的進度發現有問題,不得不拉回前一個版本,

造成原有的進度不進反退時,

你會堅持為了職場文化而謊報進度?

還是誠心的向上級反應問題,並將進度退回?

尤其是先前的進度是另一個長官回報的情況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